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送法进军营 助力强军梦:昌黎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分享到:
作者:翟杰  发布时间:2022-08-01 16:03:0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拥军爱军和《民法典》宣讲工作,切实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部队官兵的法律素养,在“八一”建军节当日,昌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晓丹带领政治部、立案庭干警走进武警部队河北省总队秦皇岛支队执勤二大队昌黎中队,开展以《民法典》和《军人权益保护法》学习宣传为主要内容的“送法进军营,助力强军梦”活动,该部队官兵参加了宣讲、交流。

昌黎县人民法院优秀法官助理吕金瑶同志为官兵们做了《民法典》专题讲座。紧紧围绕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家庭暴力、亲属关系等相关法律规定逐一做了讲解。吕金瑶结合现实中的具体案例,对《民法典》的热点、重点法条及最新变化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解读,并针对官兵生活实际和重点关注的法律问题做了讲解。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向部队官兵分享了自己在遇到的各种典型案例和对《民法典》的所感所悟。


授课结束后,法院干警在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荣誉室、官兵宿舍等场所,聆听了官兵们的光荣事迹,感受到了官兵们的奉献精神,并就官兵关心的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保护、军人退伍安置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交流,结合近年热议的涉军典型案例,从法律角度进行深入剖析,同时提醒大家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官兵们表示,此次授课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极大丰富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争做知法、懂法的新时代军人。


下一步,昌黎县人民法院将积极开展法律拥军工作,不断加强相关法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扎实做好涉军维权案件审理,为切实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