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抚宁区法院到昌黎法院开展文化共建活动
分享到:
作者:王虹泽  发布时间:2022-07-07 16:02:05 打印 字号: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现新时代法院的精神面貌和学习氛围,共推“学习型机关”建设,7月6日,抚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霜剑亲自带队来昌黎法院参观我院院史馆、法官书屋等文化建设阵地,共同探讨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思路,以培养高素质法院队伍引领高质量司法审判,助力高质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张勇武院长向来访同志介绍了昌黎法院建设院史馆和法官书屋的初衷,详细讲解了两馆所承载的宣传功能和深刻精神内涵。他指出,任何事业的成败归根结底在人,而激发队伍内生源动力是取得事业发展的必要条件。我们依托两馆,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发展史学习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干警向时代靠近、向初心聚拢,锤炼党性、强化担当;二是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大讨论、大学习,号召青年干警向前辈学、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力争与法治通行、与时代同行;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优秀案例评选、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等活动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以典型力量引领和凝聚团队精神。


张霜剑院长表示,此次参观该院院史馆是对从业初心的一次教育和洗礼,一张张从黑白到彩色的照片,串起了我们代代法院人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智慧源泉。今后,要加强文化共建活动,互相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司法审判事业紧跟新时代要求。

 
责任编辑: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