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风清气正创优环境
昌黎法院部署执行系统“查、纠、创”活动
分享到:
作者:贾磊  发布时间:2022-05-12 17:21:17 打印 字号: | |

5月12日下午,昌黎法院组织召开执行领域违法违纪专项整治暨在执行系统开展“查、纠、创”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泽坡主持会议,政治部、执行局、负责纪检监察的相关同志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法院执行领域违法违纪专项整治活动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晓丹宣读了《昌黎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执行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暨在执行系统开展“查、纠、创活动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院长张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开展执行领域违法违纪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执行工作关乎着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实现,关乎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和权威,是当事人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个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是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的必然要求;二要坚持规范执行行为,加强制约管理,全面实现执行局违纪违法专项整治目标任务。要把握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执行质效发展不均衡、监督管理不够严格、执行队伍建设还需加强等问题,加强综合管理,确保本年度实现执行队伍零违纪违法和过硬建设目标实现;三要健全组织领导,健全统筹协调,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水平。要将违法违纪专项整治活动与日常办案共同推进,与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等活动协调配合,与外部监督有机衔接。要认真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畅通信访渠道,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让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四要多措并举,严肃工作纪律,大力解决执行信访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在每一个案件中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展现执行新形象,积极面对并处理执行信访工作,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同时要大胆改革、谋篇开局、开拓创新,确保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昌黎法院将针对涉执行司法赔偿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升执行干警办案规范,加强忧患意识。执行局全体干警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廉洁自律,优化工作作风,推动执行效率稳步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