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黎县委书记宗振华向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的县人民法院授牌
分享到:
作者:翟杰  发布时间:2022-05-11 16:20:01 打印 字号: | |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日前,昌黎县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暨青年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宗振华向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的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授牌。


授牌仪式上,宗振华书记向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的昌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集体授予牌匾并表示热烈祝贺。

座谈会指出,希望昌黎县人民法院,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新时期再创佳绩,继续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权益以及帮教等重点领域的建设,为平安昌黎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小芳副庭长表示,一直以来昌黎法院高度重视关切青年成长,从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把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以推进。下一步,昌黎法院以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打造未成年人审判的昌黎品牌。


“青少年维权岗”是团中央、中央综治委办公室联合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为依法维护青少年权益,共同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部署开展的一项青少年权益保护活动。近年来,昌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青少年维权岗着眼新时代未成年人发展的新需求,以制度和行动创新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内设少年法庭,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将圆桌审判,陪审制度、社会调查制度、心理矫正制度等融入到审判工作,加强对涉案未成年的心理疏导、回访考察和跟踪帮教,推动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科学发展。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选派法官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丰富多彩的法治宣教活动,充分运用和发挥好学校普法的主渠道作用。与社区、学校、民政、公安、检察院等部门通力协作,凝聚广泛社会共识,构筑起保护青少年健康发展坚强防线,营造出全社会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