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法院赵爱彬副院长到昌黎县协调解决重大群体信访案件
分享到:
作者:市中院民一庭  发布时间:2022-04-24 11:04:00 打印 字号: | |

4月13日,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爱彬和民一庭庭长魏晓龙到昌黎县协调解决重大群体信访案件。昌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立明,昌黎县法院院长张勇武,昌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锋及县房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协调会。

昌黎县某小区房屋因债权人与开发商、实际施工人之间产生债权债务纠纷被查封,自2016年起,30多名购房人通过提起执行异议、执行异议之诉主张房屋所有权,并请求排除债权人强制执行,解除查封。在该系列案件执行和审理过程中,购房人多次到省、市、县有关部门信访。


魏晓龙庭长向牛立明书记、张勇武院长、李锋副县长等介绍了该系列案的基本情况。赵爱彬副院长指出,该案件已经长达6年未得到解决,部分群众诉求反应强烈,市法院和地方政府面临信访压力较大。该案件涉及法律关系复杂,仲裁程序、民事审判、执行程序、执行异议、执行异议之诉、刑事案件相互交织,又涉及到开发商与实际施工人、被挂靠企业、债权人之间多起债权债务纠纷及民间借贷纠纷,还涉及到案涉房屋被一房二卖甚至一房数卖的情况。为妥善解决这一重大信访问题,请县委、县政府与法院一起,进一步摸清房屋买卖、交付的具体情况,召集各方当事人进一步了解其真正诉求,精准找准该系列案件的难点和堵点,依法平等保护各方的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牛立明书记表示,感谢市法院主动到县委、县政府帮助推动解决这一重大信访案件。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系列案件,一直积极推动解决。目前,房管部门已经基本摸清了该小区房屋买卖的基本情况,但本案实际施工人杨某被宣告无罪后,无意主动解决问题,坚持要与开发商及债权人纠纷一并予以解决。县委政法委、县政府已经多次召集各方做和解化解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和法院共同推动该案的圆满化解,力争各方息诉罢访。

 
责任编辑: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