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黎法院召开“巾帼红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座谈会
女法官国际日
分享到:
作者:翟杰  发布时间:2022-03-10 10:39:14 打印 字号: | |

2021年4月28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3月10日确定为“女法官国际日”。为庆祝首个“女法官国际日”,昌黎法院组织女法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女法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人民司法事业施展才干、贡献力量的内在动力,营造关爱法官、关心法院、支持司法良好社会氛围。

3月9日下午,昌黎法院在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女法官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晓丹主持会议,9名女法官参加座谈会。黄晓丹同志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女法官表达节日祝福,充分肯定了女法官在过去的一年里牢记职责使命,聚焦司法办案,投身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梅结合亲身经历,以“巾帼红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体会,勉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坚守,自立自强,以自身坚韧、勤勉、刻苦和耐心的品格,充分展示女性的“四美”——执着之美、坚强之美、纯净之美、和谐之美。

杨红梅副院长与全体女法官共同分享经验:

一要坚持自立自强,不懈努力 以全心投入展示执着之美

在法官这个岗位上,“柔弱”不应是女性的代名词,必须克服缺乏自信、畏缩不前的心理困扰,将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坚韧执着融入到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以真情解心结、以公心换信任,做到当事人怀怨而来,意满而归,让案件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

二要坚持勤于钻研,敢争一流 以追求卓越体现坚强之美

新时代女法官当以“责任、实干、创新”激励自我,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刻苦钻研,在审判工作之余注重实践感悟与理论探究的结合,通过撰写调研文章,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开拓工作视野。

三要坚持严格自律,公正司法 以干净干事成就纯净之美

慎独修身、公正司法是法官的基本要求。作为女法官,更应当少一些应酬,多一些清醒;少一些人情,多一些公平;少一些随意,多一些自律。始终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公正司法作为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四要坚持不忘本源,统筹兼顾 以平衡协调创造和谐之美

作为女法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扮演多重家庭角色。家庭是女性生存发展、走向成功的坚强后盾,要学会统筹协调女性多重角色,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在家庭和工作的冲突中寻找平衡,做到事业上发光发热而不失家庭温暖。

女法官们表示,要以“奋勇争先、追梦建功”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抓住时代机遇,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更加夺目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司法事业发展谱写更加绚丽的巾帼篇章。

 
责任编辑: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