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黎县法院召开长期未结诉讼案件调度会
分享到:
作者:赵颖  发布时间:2020-04-17 09:18:44 打印 字号: | |

4月16日,昌黎县法院召开长期未结诉讼案件调度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勇武主持,主管民事审判副院长刘胜利及长期未结案件主审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张勇武院长通报23件长期未结诉讼案件,主审法官分别就未结案原因、已采取的措施、案件审理存在的障碍及进度进行了汇报,对积案存在的疑难点、共性问题予以商讨分析,共同探索合理的案件解决方法、拟定结案时间。刘胜利副院长认为,长期未结案件主审法官主观上没有拖延工作现象,但要高度重视超审限问题的严重性。六月底前要努力克服客观因素、穷尽方法,统一裁判尺度,尽快将积案清理。

最后,张勇武院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有创先争优意识。“争创一流业绩年”活动为契机,尽快清理未结案件,改变该院审判质效落后的局面。要坚持正确的司法价值取向,努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全面争创一流业绩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全体法官要围绕“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三创四建”活动,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好县委中心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交流。法官办案经验各有所长、做法各有千秋,要结合各类型案件审判实际,及时总结审判过程中的好经验、好方法。以自主发行的《法院工作研究》为主阵地,在全院范围内加强学习交流,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提升审判能力、工作水平,不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清正廉洁是一项要求、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也是法官实现自我保护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特别是要拒绝充当虚假诉讼的司法掮客,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五是要强化协调配合。人民法院受理的各类案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法官要充分认识民事审判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立案、审判、执行的协调配合,运用好多元化解机制,切实提升解决纠纷能力水平,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