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昌黎县法院“打财断血”取得初步成效
分享到:
作者:陈明慧  发布时间:2019-12-04 10:10:23 打印 字号: | |

昌黎县法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大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力度,坚决“打财断血”,已取得初步成效。

昌黎县法院执行局加强与立案、审判部门工作衔接与配合,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财产刑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的案件及时移送执行,对没收赃物及时进行冻结、查封、扣押,确保后续财产的可执行性。建立专门涉黑恶势力犯罪执行案件台账和移送案件财产状况明细台账,集体研讨涉案财产执行方案,及时采取网络查控、线下调查、冻结划拨等措施,确保依法、快速处置涉案财产。执行干警在打好执行“组合拳”,对被执行人及家人形成了强大的心理震慑的同时,也通过耐心向被执行人的家人进行法律释明,增强了他们代履行的积极性,促使家人代为履行了缴纳罚金、退缴违法所得的义务,加快了案件的执行进程。截止目前,昌黎县法院已执行到位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标的1290万元,进一步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昌黎法院 陈明慧)

责任编辑:李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