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黎县法院在全省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
分享到:
作者:周志强  发布时间:2019-08-05 15:21:03 打印 字号: | |

6月20日,全省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擂台赛”活动现场会暨推动改制化险工作会议在昌黎县举行。省农村信用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文进,副市长孙国胜,昌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青英出席会议,昌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武做了经验介绍。

自涉昌黎信用联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开展以来,昌黎县法院紧紧依靠秦皇岛市中院的有力指导和昌黎县委的坚强领导,从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推进诚信昌黎建设出发,主动作为、多方协调、全力清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该院利用在工作日时间不定时开展小规模集中行动,固定在每周末开展专题执行行动,同时利用元旦、春节期间被执行人集中返乡的契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该院先后开展了49次小规模的集中执行行动和24次大规模的集中执行行动,拘留了一批长期躲避在外的被执行人,促使其履行还款义务。同时,该院在全市法院首次创造性的利用“今日头条”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敦促履行公告7期,敦促特定的50人限期履行义务。发布悬赏公告64期,对127人进行悬赏执行。截止目前,该院共审结229件,积案执行完毕288件,执行到位金额13850.2万元。在强大的舆论宣传和法律震慑下,许多被执行人积极筹款,主动还款,涉昌黎信用联社案件被执行人躲避还款、拒绝还款、抗拒还款的局面得到了明显改善,昌黎金融信用环境得到了基础性的改善。

作为参会的唯一法院代表,张勇武院长从“坚持党委领导,争取政府支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清收合力”“精准区分类型,分类因案施策”“强化清收宣传,形成联合惩戒”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院在清收工作中的做法和体会。这些经验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昌黎县清收活动经验,切实开展依法清收,对于恶意逃废债的行为要坚决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力争在胜诉未执行案件上取得突破,最大限度保全信用社债权。

责任编辑:李宏波